徐栩汝笙

道阻且长

【叶问舟×你】《仙女的礼物》

🌸师兄生辰快乐!


🌸旅妹皮一下子假做仙女夜闯师兄房间


🌸俩人捅破纱窗纸表明心意的夜晚


就快到凌晨了,马上就是师兄的生日了,你握着手中的花草扎记,手心有些出汗。想着要做第一个给师兄生日礼物的人,偷偷放的房间里他第一眼就会看到。但你在师兄的房门口时又犹豫不前,想着还是翻窗户进去吧。你轻轻的推开窗户,蹑手蹑脚的像一只小猫一样爬进去,看见师兄还在熟睡着,松了一口气。


叶问舟听到窗边的动静,警觉的握起了枕头旁边放的剑,毕竟是多年习武的人,睡得浅耳朵也是很灵敏,他微微挣一只眼睛静静等待着来人的下一步动作。


你跳进房间翻来翻去都没有找到那个旧的扎本。一边懊恼一边心想师兄到底把它藏在哪里了。


叶问舟看着你在他的书桌前翻来翻去,毛手毛脚的样子忍不住想笑。就继续装水看看这个小坏蛋到底想要干什么。


“啊,在这里”,你终于找到了这个旧的本子,细细展平塞进自己的衣服里,然后打算把自己做的放在他枕头旁,这样第二天他一早起来,就可以看到你给他做的花草札记了。你踮着脚尖轻轻走到师兄的床前,看着师兄熟睡的样子心中感觉一阵温热,莲花的香气飘来,就像他一样温柔。你蹲下来,把本子放在了枕头旁。月光打在他的脸上,睫毛长长的,细细的,还有他额前的碎发,皮肤上的绒毛。这就是你心心念念的师兄呀,这是你暗恋了多年的师兄呀,你想触摸他的鼻梁,他的嘴唇。他的耳垂以及他的下颌线,想知道为什么清冷的月光在他身上都能泛着温柔的光芒。



当你伸手准备触碰的时候他却忽地睁开眼,你愣了一下,手就悬在半空之中,大脑内一片空白。他的眼神是这样的慵懒与温柔,你毫无防备的,深深的陷了进去,在无言之间,在你和他之间,在眼波流转之间,涌动着的是爱意与星河。他就像是卷袭了山谷对花的温柔的清风,让你的心河里,泛起一层层的涟漪。


他握住你选择空中的手腕,发出刚睡醒的慵懒,的声音:“小夜猫,半夜来师兄的房间做什么呀?”你有些紧张,又被问得愣住,只好扯个谎来,说道:“我是天上的仙女,此次下凡间来,是受你师妹所托,要送一件东西给你,我听到了她的祈愿甚是虔诚热切,便善心大发来助她实现罢。


他眼含笑意,嘴角弯起了好看的弧度,支起上半身看着我,额前的碎发,散落下来,落在了你的手上,你不觉已红了脸。他也不揭穿你,接着你的话往下继续编:“那这位仙姑,我且问问,我那小师妹许的是什么样的愿望?”


你红着脸,清清嗓子,硬着头皮把这场戏继续演下去:“你这个小师妹甚是麻烦,还写一封信让我念给你听,她说,她的意中人呀,是清风明月入怀,竹柏兰松立身,寒潭碎星入眼。她听人们说,林深时见鹿,海蓝时见鲸,梦醒时见你。” 你暗了暗眼眸,垂下眼睑看着他修长的指节。“可是,要我说呀,你这小师妹也未免太天真。实际上,林深时雾起。海蓝时浪涌,梦醒时,未见鹿也未见鲸


亦未见到他的心上人。


他眼中闪过一丝欣喜和心疼,看着我久久不没有说话,只是手腕间的力量又加重了几分,我感受着它的温热,那温热,丝丝缕缕沁入我的骨髓。此时我的心跳得更快了,我期待着他的答复,又害怕他的答复,我害怕,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。


害怕念念不忘没有回响。


话音落下,屋内寂静,夜色吞没着月光,忽的我看不清他的眼眸。


他沉默良久,他看着我的眼睛,认真的,一字一字的说道:“那拜托仙姑,转告我这位小师妹几句话。


鹿踏雾而来,鲸随浪而起,你没回头,又怎知我没来过”


我听着眼前人说着他的心声,我听见了我恋爱多年的人,表白他的爱意,这是我今生听过最美的话,是我最大的遗憾得以实现之时,我强忍着泪看着他,他也以同样眼神看着我,他拉过我的手,按在了心上。

说道:“仙姑,还请你仔细听听我这心跳,让我小师妹知晓,我是有多么的喜欢她,叶某这颗心,也永远只为她而跳动。”


瞬时,热泪噗噗打在我脸上,我泣不成声,他伸手来擦我的眼泪,抚摸着我的脸庞,温柔的声音飘入我的耳畔:“好了好了,不哭了,要哭成小花猫了。”


你蹲在他床边呜咽的抽泣不停,他直起身子,垄过你的脸庞,缓缓的,试探的,向你的嘴唇靠近。因为是彼此,所以想接近,却又羞怯而退缩,最后他的手掌穿过你的发丝,覆上你的后脑勺,轻轻的吻上你的嘴唇。你的泪水,和呜咽,都落入他的一腔温热里。


未几,你缓缓推开他,他关切的问你怎么了。你抽泣着说:“师兄,我脚麻。”他轻轻的笑着,把你拉起来:“坐到床上来。”他低沉的声音,和温热的气息,扑在了耳畔:“那师兄也许个愿,今晚就留下陪师兄过生辰好不好?”


你点点头随着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。你因和自己心爱的人刚确认的心意而羞怯,背对着他,不肯看他。


他调整了姿势让你睡在他的手臂,他的胸膛给了你温暖的依靠。他撑着脑袋,他的手握着你的手臂。你知道他在看你,你挣着眼睛,迟迟道:“其实师兄早就发现我偷溜进来了是不是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师兄也早就喜欢上我了是不是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师兄,是不是我今日不说,你就要一直忍着?”

他握你的手掌紧了紧

“师妹,我……”


你打算什么时候同我说,师兄,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,师兄你真的没有把我当妹妹看吗?随之而来的不安疑惑在你心中,纠缠成结,你怕这幸福太虚幻,怕眼前人和一切化成风沙从指尖流逝。


他抚摸着你的头发,缓缓的说道:“从前未曾奢望着和你在一起,只觉得能陪在你身边度过这漫漫山中岁月就很好。喜欢你的心思也怕你知晓,伤害到你。可看着自己的师妹一天天长大,便不知这少女心思里藏着什么,越发小心翼翼起来。我还想过,若我没那福分和师妹在一起,无情神捕和方应看侯爷也是人中杰俊,那结局也是不错的。我守着这三清山也不是不可以。

可现在却想,与你坐在一起一个接一个地对着打哈欠。脑子里便都是一团浆糊,季节被分成春困秋乏各自一半,只觉得这么迷迷糊糊地睡过去才不枉此生。”


你在半梦半醒之间想着,那些爱过的痕迹,会终于在以后漫长的岁月里,得到温柔的共振。


清晨醒来,发现师兄正在看着我,他脸一红,我便想逗他。“凡人,本仙女捡到两本札记,左手的呢,是这个漂漂亮亮的花草本,右手的呢,是这个破破旧旧的黄纸本。你的札记是哪一本呢?”


“小孩子才做选择,我全都要。”


-完-



评论(4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